欲停停停停停

=倾竹南笙

爱是一场没有对错的死亡邂逅

迦摩·提灯觅故影·番外[手工达人摩诃]

“妈,学校让做手工。”


摩诃不知道为什么小时候看上去乖乖巧巧的女儿,长大了一些后变得有些……大大咧咧。


青鸾顶着那张综合了父母五官优点的脸,在学校实在是吸引了许多男生跟她表白,但说实在的,这孩子一个看上的都没有。


不过她的确有骄傲的资本就是了。


他的女儿不骄傲,还能谁骄傲。摩诃时常理所当然的想到。


不过——手工这东西怎么做啊!!


好不容易适应了人类生活的孔雀大明王,面前摆了几张彩纸和彩笔,第一次犯了难。他足足坐了一下午,直到迦楼罗回来,他还是没动作。


“你可算回来了。你女儿就会给我出难题。”摩诃抱怨的瞥了眼还在玄关脱外套的迦楼罗,“你给她弄。”


迦楼罗刚进门就被派了任务。他还没缓过神来,骨子里下意识服从:“我知道了,今天晚上我给她弄。”


事实上是,两个人一胡闹起来没个边,导致凌晨三点半的时候,摩诃忽的推了下迦楼罗,哑着嗓子道:“手工!”


迦楼罗差点被控制不住力道的孔雀大明王推下床,他无奈的爬了起来,“我已经很累了,摩诃。明天国安部早上还要开个会……”


摩诃一下打开了橘黄的床头灯,那张美的惊心动魄的面孔在灯光下像是惑人的塞壬,“叫你之前给她打掩护,考试考不好还惯着她,你不是爱惯着她吗,现在去做手工吧。”


“等一下……”


迦楼罗还想辩解什么的话卡在喉咙里,他意识到眼前人也只是强撑着罢了,刚才被弄得已经昏昏欲睡,现在还能记得这个事也真是不容易。他吻了吻对方的额头,“快睡吧。我帮阿鸾弄。”


心里的大石头落了地,摩诃几乎是倒头就睡。


当早上六点半的闹钟准点响起的时候,摩诃一巴掌直接把闹钟拍个粉碎。他烦躁的坐了起来,因为刚才没能碰触到熟悉的温度——


什么啊,迦楼罗竟然在椅子上睡着了。


孔雀大明王走过去打算验收成果,结果发现迦楼罗只糊了两笔上去,就已经睡着了....


“……不靠谱。”摩诃将纸抽了出来,一边吐槽一边手握三只彩笔同时往上画,“在椅子上睡,不嫌难受。”


看着彩纸上花花绿绿的东西,摩诃难得沉默了。但很快,他就装作无事的去喊了青鸾起床,像平常迦楼罗做的那般……只不过没有做早饭,而是给了青鸾钱(来自搜刮疑似迦楼罗小金库而来),让她去街上买着吃。


临走前摩诃将手工塞进对方书包,沉着脸嘱咐道:“下次这种作业自己弄,别老喊妈。”


小姑娘此时还不知道自己将要面对什么,以为迦楼罗已经帮她搞定了,于是满嘴应承:“知道了妈。”


这边结束了之后,摩诃又把迦楼罗弄到床上,谁知对方竟是迷迷糊糊睁开了眼睛,随即想起了什么似的,“几点了?”


“别找了,闹钟已经被我弄碎了。青鸾已经出发了,国安部的会我替你去,你想睡就继续睡吧。”


见摩诃转身要走,迦楼罗急忙拉住他的手腕,把人带上床。果然抱在怀里才舒服,大鹏金翅鸟舒服的叹了声,“一起睡会吧。你还去国安部开什么会,走得动吗?”


摩诃瞪了眼他,倒是没说什么,两个人互相依偎着,没一会儿就双双睡着了。


而在学校的青鸾,面对着那一彩纸的“狂草”深思着,有路过的男生看到,嘲笑道:“什么东西啊这是,好丑……啊!”


小姑娘面无表情的踹了那欠揍的小男生,面无表情的居高临下道:“还敢说吗?”


“不……不说了……”


青鸾满意的点点头,随即又小心翼翼的把彩纸收了起来。


这是母亲给她做的东西,她才不舍得交上去。


END











(就是想写一次摩诃当“贤妻良母”的感觉

^-^   番外就写这一个吧 提灯觅故影到此全部大结局,不知道下一次见面会是什么时候,争取二月才写一个,祝大家生活愉快)






评论(23)

热度(33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