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停停停停停

=倾竹南笙

爱是一场没有对错的死亡邂逅

迦摩·提灯觅故影11(大结局)

最近摩诃与迦楼罗一起出门了。用的就是周晖给的那张卡。


无奈之下凤凰和周晖继续留在国安部——只不过是暂时的,他们最主要的还是为了照顾小孩,颇有一股做爷爷奶奶的自觉。


孩子起名叫青鸾,因为太小而无法发现到底是跟谁长得更像一些,不过楚河的直觉告诉他,恐怕更像摩诃。


这次那两人去,是因为可能会找到适合的神格,或者其他的机缘,延缓天人五衰。看在小孙女的份上,周晖勉强欢喜的留在了国安部。


这一走就是三年。


三年过去,摩诃与迦楼罗牵着手出现在国安部的时候,却差点没人认出来。原因是摩诃染了个银色挑染红色的头发——这还是迦楼罗劝的,在这之前,摩诃顶着一头本命绿到处跑。


怕吓到青鸾,摩诃才染成现在这样,为此迦楼罗睡了三天的沙发。


岁月似乎没在他们脸上留下任何痕迹,摩诃摘下墨镜,第一时间锁定了自己的女儿。


迦楼罗走在他身后,见摩诃没再往前走,以为出了什么事,连忙问道:“怎么了?是神格还不融,不舒服吗?”


孔雀大明王缓慢的摇头,思考了半天,吐出一句:“她长得真好看。”


迦楼罗望向小女孩,对方眨着大眼睛,顶着更像孔雀大明王的脸跑了过来,笑的灿烂,“是母亲吗?”


一家三口终于团聚,摩诃浑身有些僵硬,似乎不太适应眼下温馨的场景。迦楼罗轻搂住他的腰,低声道:“阿鸾很爱你,摩诃。”


“我也是。”


*

或许曾经摩诃将儿时的事情放在心中很久,周晖越是冷漠,凤凰越是愧疚,这个家庭环境,就越是僵硬。


想象中的一家团圆如同其他人一样,离他越来越远,久而久之,这些东西,好像也变得无所谓了。


直到迦楼罗不顾一切的将他从黑夜中拉扯出来。


那一天,属于摩诃的太阳,才真正的升了起来。


周晖看着百叶窗外团圆的一家三口,感慨道:“好不容易来的小孙女,带了三年又还回去了。”


凤凰似乎也看出了神,脸上却是淡淡的笑意,“他们能幸福,我就跟着开心了。”


周晖的动作也顿了顿,随后又故作戏谑道:“羡慕咱们就自己生一个,不就是闺女吗,谁生不出来啊。”

*


这次摩诃他们回来后,周晖和凤凰就打算继续过二人世界去了。临走前告别的那一天,摩诃又把头发染成了黑色。


一如小时候。


黑发及腰的孔雀大明王牵着青鸾的小手,迦楼罗站在摩诃身边,气势一点都没被压下去,他久久盯着身旁的妻儿,眼中是化不开的情愫。


难得周晖没有与摩诃打起来,还是为了在小姑娘面前树个好形象好榜样——凤凰勒令的。


“若有困难,主动来寻我们。莫要逞强。”凤凰与青鸾挥手作别,“阿鸾好好照顾爸爸妈妈。”


小青鸾点点头,笑着去与凤凰击掌。


*

几年后


银发如瀑的美人坐在沙发上,手中举着轻飘飘的纸,脸色有些难看。末了他猛的放下,环顾四周半天没找到想找的人后,怒道:“迦楼罗!你看你女儿考的这个分!”


青鸾低着头不敢说话,这个家庭里谁是主导地位她认识的很清楚,更清楚她爸面对这样一张酷似她妈的脸,是怎么都不忍心去骂的。


但是摩诃不一样。


对着翻版的自己,他可谓是气惨了。那张只考了49分的成绩单也飘落在地毯上。


迦楼罗匆忙从厨房探出头去,“家长会明天开,老师找我说过了,说阿鸾并不是不会,而是考试的时候睡觉,没写完。”


他将炒完的菜放在桌子上,同时又将冰箱里冻着的蛇干拿出来,用法力强行化冻,才朝摩诃走过去。


摩诃不爽的看着他,“你老这么惯着她……”


“没办法,谁让她那么像你。”


迦楼罗一手搂住他的肩膀,暗中给了青鸾一个快跑的眼神,随后“牺牲小我”的给足了青鸾开溜的机会。


待两个人亲完后,饭菜都快凉了,而青鸾也早就吃完,去厨房洗了碗。


摩诃轻哼一声,“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每次都这么给她打掩护。”


“被你发现了。”迦楼罗的声音有些哑,“我贿赂贿赂你?”


“我看看你的诚意。”


-END-



后记(我的废话):


终于写完了555,其实结尾我觉得上一章就可以结了,但是我始终觉得结尾应该给摩诃一个家啊😭,所以就写到了这里,其实这篇开的并没有风铃那样走了很多剧情,这篇的中心立意就是想给迦摩一个温馨的结局——没有多惊心动魄,没有多刻骨铭心,没有多曲折,只是温馨。


感谢大家短短十几天的陪伴,感谢大家的鼓励(?)哈哈哈哈说的感觉像是致谢词。最后想说我起的这个标题()最开始只是想仿一个提灯系列,后来想写失忆梗,所以觅故影其实最开始是摩诃的一个视角,他去寻找曾经的迦楼罗的身影,也就是唤回迦楼罗的记忆啦,其实是这个意思。


后来写着写着觉得,迦楼罗何尝不是在觅故影呢,他想寻的不就是摩诃像一切还没发生前那样无忧无虑肆意活着的样子吗😭😭


幸好最后有情人终成眷属,番外之后会奉上。


现在彩蛋里不让写太过分的了,之前写的比较那啥的也给ban了,所以彩蛋就放了一些其他的。


江湖路远,我们从不离散。


评论(27)

热度(26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